健康資訊

2020-12-11
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蛋白聚醣懶人包重點三分鐘掌握
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蛋白聚醣懶人包重點三分鐘掌握
本文由東洋營養師撰寫

有著這些困擾的你絕對要往下看下去,以保健食品來說,過去在行動力的表現上,葡萄糖胺與軟骨素絕對是獨占鰲頭,
而近期UC-II及蛋白聚醣卻迅速竄紅,到底他們在紅什麼?而我們要有甚麼基本的認識才不會花了冤枉錢呢?
簡單三分鐘看懂重點懶人包!



Q1:蛋白聚醣是甚麼?

    蛋白聚醣(Proteoglycan),萃取自鮭魚鼻軟骨,是由蛋白質與糖胺聚醣所組成,過去鮭魚蛋白聚醣在萃取技術上遇到難題,要完整保留3D結構不被破壞是相當困難的技術,商業化量產遲遲無法順利實現。
    日前弘前大學高垣啓一教授,從青森傳統料理-冰頭醋漬(氷頭なます)中獲得了突破性的靈感,此後,經過與日本一丸公司合作後才確立了量產萃取高純度鮭魚蛋白聚醣的技術,所以鮭魚蛋白聚醣,很珍貴!很珍貴!很珍貴!


Q2:蛋白聚醣的功能?
    蛋白聚醣是我們的一部分,可以增進身體行動的靈活度,讓環節不再卡卡,上下樓梯不再唉聲嘆氣。
更特別的是,蛋白聚醣能像海綿一樣抓住水分,與玻尿酸功用類似,具水潤滋養能力,維持皮膚健康,蛋白聚醣可說是保持年輕與活力的新生因子。


Q3:UCII是甚麼?功用為何?
UC-II是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Undenatured Collagen Type II),由雞胸軟骨萃取而來,許多學術發表都顯示出,在特定劑量下,UC-II可緩和衝擊力、提升舒適度、強化鞏固保護的效果,其作用機制可能與調控免疫反應相關,近年來常見於行動環節上的保健品。

Q4:UCII與其他膠原蛋白有何不同?
一般膠原蛋白屬於「變性膠原蛋白」,這類蛋白質常會經過高溫、水解製得,其結構幾乎完全遭受破壞,無法發揮活性功能調節生理機能,而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以特殊低溫萃取,完整保留三股螺旋結構及特異性抗原結合部位,因此可以達到保養功效。

Q5: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蛋白聚醣,葡萄糖胺,軟骨素,MSM,玻尿酸…到底哪個有用?
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以及蛋白聚醣是近年來被認為有效機率較高的成分,且特別的是,在相關研究當中,只需補充40mg UC-II,其改善成效就優於「1500mg葡萄糖胺 + 1200mg軟骨素」的組合,換而言之,UC-II與葡萄糖胺、軟骨素以及他保養品在提升環節的舒適、維護行動力、強化身體靈活度皆有一定的效果,且UC-II所需補充的劑量相對低時,即可達到效果。

但是換個角度思考,平日單靠一種保養品可能就能達到某些功效,所以有些人只吃單一保健品,但如果作用機轉不同的產品一起食用效果可加乘,所以在平日保養時,建議可以直接選購包含UC-II、蛋白聚醣、葡萄糖胺及玻尿酸等等相關成分的複方產品,讓保養更有效率。

 















2020推薦品牌及產品
「Cushion固立錠」

東洋的固立錠一直是老客戶的最愛與信賴,固立錠同時獲得雙國授權認證,採用西班牙專業大藥廠BIOIBERICA的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以及日本一丸公司的鮭魚鼻軟骨蛋白聚醣,除此之外更不惜成本添加日本KOTO CHEMICAL公司專業製造高純度葡萄糖胺以及玻尿酸、鯊魚軟骨粉等營養素,依照人體軟骨組成元素,精心搭配出最完整且足量的保養配方,更貼心的是,錠劑在外層包覆膜衣,加強保護原料之功效!固立錠推薦給您!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