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2022-06-29
與病毒共存 也是 物競天擇 適者生存
截至2022.6月數據
全國確診率已達13%( 每10人中 就有2人會確診 )


 確診分為四大類
  • 無症狀
  • 輕症
  • 中重症
  • 死亡
 其中20%以上的人 會受「長新冠」所擾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資料,有證據表明大約20%的人在從最初的疾病中恢復後 會經歷各種中長期影響。



7大預防飲食建議

補充Omega-3脂肪酸
 Omega-3脂肪酸會抑制新冠病毒的複製 
從而降低再感染的風險,建議每天攝取1.5~3克的Omega-3脂肪酸,幫助改善炎症。


選擇特級初榨橄欖油
 初榨橄欖油因為含有很多多酚類,所以可以對抗新冠病毒 
增加特級初榨橄欖油的攝取,以提供足夠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及多酚,具有抗炎及抗氧化特性。


選擇低升糖指數醣類
 攝取高升糖指數的食物與炎症、氧化激增加有關 
主食建議選擇糙米飯、黑米飯、蕎麥、雜糧等全穀根莖類為來源,精緻澱粉為高升糖指數澱粉類,應暫時忌口。


曬太陽或補充維生素D
 微量營養素維生素D,在調節免疫力是非常重要的 
76%微量營養素維生素D及42%硒缺乏,應攝入100%的每日建議攝取量。


補充蔬果、膳食纖維
 植物性食物富含「植化素」和「膳食纖維」
植化素本身就有抗病毒、抗發炎的效果,而膳食纖維在體內會代謝成短鏈脂肪酸,也是超好的抗發炎物質,有助於養腸道好菌,並且能修復腸壁的上皮細胞、維持腸黏膜健康。


每天吃益生菌
 國內外醫學專家將「益生菌」納入新冠肺炎的診療方案 
但並非所有益生菌都能有效提升免疫力,必須慎選能夠有效改善腸道微生態失衡,才能對抗病毒,阻擋新冠肺炎。


補充山酮素
 山酮素有非常好的抗發炎抗氧化的效果 
這些都是對抗免疫風暴最好的策略,另外,山酮素中的成份,能抑制病毒與受體結合以及病毒複製。


 以上都是增強自身免疫力 重要的營養素 

小叮嚀 :
透過飲食調理,可早日平衡病毒感染後的人體紊亂,恢復健康,除此之外,也建議搭配運動,在生活、飲食方面平時要保持良好的作息和生活習慣,如多喝水、保持充足睡眠,飲食避免烤、炸、辣食物,避免攝取過量甜食、冰品,不要飲酒等,以達到免疫平衡的健康目標!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